close

作為一個忙碌的家庭主婦-->好像廣告用語

我喜歡收集一些做法簡單又可以快速上桌的食譜

這個照燒旗魚是我在料理東西軍裡面看到的..感覺上蠻簡單的

當天是-鹽烤鯖魚VS照燒旗魚-烤鯖魚太簡單..只針對照燒旗魚

990815-照燒旗魚
990815-照燒旗魚2

材料:
真旗魚

照燒醬汁:
旗魚背骨、蜂蜜、水飴、溜醬油、濃口醬油、味霖、日本酒
990815-照燒旗魚5

作法
1.旗魚背骨先烤過,放入醬汁熬煮
2.切片旗魚先用醬汁醃漬
3.用叉子串起來放在木炭上兩面烤熟 (<-不知道用平底鍋乾煎可不可以?)
4.淋上醬汁再烤一下..(重複兩次)
5.烤好後裝盤再淋一點醬汁
6.搭配蜆味增湯、羊栖菜

990815-照燒旗魚6

料理東西軍比較討厭的一點是,他沒有公布所有材料的比例,另外他的醬汁也太搞缸了,我想一般人大概沒辦法比照辦理,所以應該可以用簡易的照燒醬汁的做法來替代。

詹姆士在型男大主廚有說過照燒醬汁調配比例: 6湯匙醬油:4湯匙味醂:2湯匙清酒,再加入少許糖、1茶匙薑泥拌勻。

關於日本醬油的種類,楊桃曾經介紹過,資料來源在這邊

醬油種類及特色:
若以製法來分,日本的醬油大致可分為五大類,分別是「濃口醬油」、「淡口醬油」、「溜醬油」、「再仕入醬油」及「白醬油」,濃口醬油即濃味醬油,就是市面上常見的一般醬油,主要以大豆和小麥釀造而成,味道與香氣十分濃郁,用途也最廣泛,適用於一般烹調或沾料;淡口醬油即淡味醬油,主要是以米和大麥釀造而成,口味和顏色較淡,但含鹽量較高,在燉煮蔬菜及白肉魚時,可以加入這類醬油來突顯食材的原味及色澤。
至於溜醬油則是單純以大豆釀成,具有獨特的香味,比一般醬油更甘濃、黏稠,適合做生魚片的沾醬;再仕入醬油是由氨基酸液發酵製成,口味十分濃厚,適合沾食用;白醬油主要是以小麥釀成,色澤與風味皆清新淡雅,適用於想調味但不想著色的料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