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片《街角的小王子》共有7隻小橘貓輪番上陣,合力演活小王子一角。導演林孝謙說,每隻小貓都各有不同的性格及魅力,日前公開第5隻貓演員「哈囉」,誇牠為神奇的仙女,由於個性特別愛吃,便以罐頭和逗貓棒,成功引誘牠「彈鋼琴」,搖頭晃腦的自然模樣,讓導演及攝影師和在場工作人員都深深感動。
《街角的小王子》是國內難得的動物題材電影,導演林孝謙對於流浪動物議題十分關注,也堅持在片廠要給牠們最適當的照顧,讓牠們有最自然的表現,「之後大家怎樣拍動物片,就不能夠再有這是台灣,不是好萊塢的藉口。」
這部片以米克斯(混種)橘貓擔任貓演員,希望藉此讓大家更注意到米克斯的迷人之處,多以領養代替購買。而林孝謙更大方公開所有「貓分身」,將每一隻小貓不同性格、魅力,在部落格中一一描述。日前介紹第5隻演技非凡的「哈囉」,直誇牠是神奇的仙女,在訓練時,工作人員就發現哈囉對逗貓棒特別有反應,對「聲音」也很敏銳,決定以此創造有趣可愛的場景。
雖然逗貓棒上的鈴噹能成功吸引「哈囉」的反應,但導演認為「小貓的表情少了一種渴望與期待的感覺,感覺有點僵硬。」於是他們又想出一個辦法,以貓罐頭的氣味引誘,成功拍出她的表情是如此的渴望、如此的期待──貓食。
工作人員後來又結合了「哈囉」、「逗貓棒」及「貓食」這三個完美組合,加上一台迷你小鋼琴。先在琴鍵上塗上了一層貓食,擦掉後琴鍵上依然充滿氣味,於是當攝影機開始轉動,便把哈囉放到鋼琴旁,她馬上一腳踏上琴鍵。

圖:成功捕捉「哈囉」自然彈琴畫面。(原子映像提供)緊接著他們在一旁甩動逗貓棒,讓鈴鐺發出清脆聲響,「哈囉」就探頭找尋聲音的來源,看起來就像隨著彈奏而搖頭晃腦。導演和攝影師及工作人員看了這個畫面後,都深深感動,直誇是最自然、完美又奇蹟的鏡頭。

新聞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