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找到一本有趣的電子書,說有趣是因為書名很吸引我,把冰箱賣給愛斯基摩人

上網拜了下估狗大神…找到一篇

---------------------------------------------------------------------------------

北極圈內的愛斯基摩人因為沒有泥土和沙子,不得不將冰塊切割成磚來建造房屋,建好的房屋可以抵禦寒風的侵襲。

外面,寒風凜冽,滴水成冰,溫度一直在零下50多攝氏度,而冰屋內卻可以保持零下幾度到十幾度的溫度。這樣的溫度對於愛斯基摩人來說顯然是暖和多了。北極是個天然的冰庫,而愛斯基摩人的房子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冰箱。

美國旅行家沃特森目睹了愛斯基摩人的生活後,卻冒出一個驚人的想法:把冰箱賣到這裡!聽到這個消息,許多人都笑了,笑他痴心妄想,白日做夢。

當冰箱運到北極愛斯基摩人的居住地時,沃特森向愛斯基摩人演示冰箱的作用:把自己帶去的啤酒和礦泉水,以及愛斯基摩人剛剛捕獲的獵物,一起放入了冰箱。他將冰箱的溫度檔調到了4攝氏度。第二天,當愛斯基摩人打開冰箱時,發現那些東西並沒有結冰。

愛斯基摩人第一次發現了冰箱在這裡的用途。

原來,由於長年的天寒地凍,愛斯基摩人儲存食物的方法很簡單。他們不分場所,往往把食物一丟,自然會凍起來,不必擔心食物會變壞。但再次食用的時候就有些費事了,為了化開那些凍硬的食物,他們常常點燃動物的皮毛或者脂肪,在屋外架起大鍋,燒一鍋開水來解凍。這樣費時費力,很多時候愛斯基摩人都不願意花費這麼大的精力來解決看似簡單的問題。有時候趕上大風的天氣,在外面根本立不起灶台來。

有了冰箱,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冰箱不僅可以用來冷藏食物,而且也可以防止食物冰凍起來,它省了做飯前繁雜的解凍程序,愛斯基摩人著實體驗到了冰箱帶來的好處。

有些事情,看起來是那麼的不可思議,但要換一個角度來思考,將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

書籍我還沒有看..但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這篇文章已經讓我非常有興趣去看了

上述內容來源請參考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9/0320/10/24927_286226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