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17 09:45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宅神朱學恒繼為台灣米血糕叫屈後,這次改為台灣夜市沉淪痛心。日前他在「非凡新聞周刊」發表一篇名為「崩壞的士林夜市」文章,痛陳士林夜市東西難吃,蚵仔煎乾癟、羊肉像橡皮筋,且都賣一樣的東西。他說,士林夜市為了競爭、討好陸客,每間攤販賣得都一樣,「觀光夜市再這樣搞下去,一定垮掉。」

朱學恒說,士林夜市這種一致性的崩壞,也發生在每一個稱為「老街」的地方,例如九份,所有人都在賣芋圓。他憂心「再這樣各行其政下去,士林只剩豪大雞排會大排長龍了。」他建議觀光局從大局考量,讓每攤業者賣最好的東西就好,沒特色的東西不可能吸引回籠人潮。

朱學恒在文章中提到,日前與老婆到士林夜市約會,「發現每間店賣的東西幾乎一模一樣,不外乎十全排骨、羊肉湯、牛肉麵、花枝羹,而且比以前難吃很多。」更氣憤的是,「點的蚵仔煎整個乾癟,臭豆腐一點也不入味,連泡菜都感覺像昨天才從游泳池撈上來的一樣,更別提羊肉湯毫無中藥味,羊肉還像是染成肉色的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

住在士林附近的朱學恒說,小時候夜市每攤各自賣甜不辣、十全排骨等不同卻最擅長的東西,二十多年來才有了自己的味道,成為遠近馳名的「名產」。這兩年開始觀光客變多,商家為了競爭,「走進蚵仔煎店可以點牛肉麵,」每間店變得「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好吃。」

朱學恒說:「如果所有的攤位都覺得自己可以賣一模一樣的東西,來讓大陸觀光客覺得不虛此行的話,不管是哪裡的觀光客都不會是笨蛋啊!」

相較之下,他對寧夏夜市則感到驚豔,大推寧夏夜市的「辦桌吃法」。

朱學恒說,寧夏夜市只要花幾百塊錢,就可以把著名攤販的特色餐點點到滿桌都是。尤其寧夏夜市不會看到一家店紅了就跟著賣,現在走進去,還能享受六十年前的歷史文化氣味。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沉思 已經很久沒有去士林夜市了,基隆廟口倒是常去,所以目前士林夜市到底變得怎麼樣也不知道

不過宅神說的九份呀,我倒是頗有同感,覺得變了很多,賣的紀念品呀或者吃的東西幾乎跟全台灣所有風景名勝區都差不多,難道這種風景名勝都有一個標準化統一規格嗎?

我難得認同宅神的看法..對於士林夜市崩壞的看法..我是深有同感

 

wei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