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在忙完伺候老爺小姐們的晚餐後…總算有時間去看看昨天擺置的蝦蝦們狀況如何。

以前玫瑰蝦都是和小魚(孔雀魚或者日光燈魚)養在一起,就算有小蝦出生,大概也很快就被小魚們當作加菜給吃了..這次就獨立一缸專門養蝦

上面是整個布置完成的樣子..裡面有四隻大的玫瑰蝦..還有四隻小小玫瑰蝦..光是找那些小小蝦拍照..眼睛都快脫窗了

養蝦要放遮蔽物給小蝦去藏躲...我看水族館都會放置化棉給小蝦躲藏...我沒有化棉..就乾脆借用懸浮在水面下的金魚草來替代...下方有一小塊莫斯..也是要供小蝦們覓食跟藏身。

這是canon 500D拍攝的..水族館大方送的小玫瑰蝦..感覺還不錯..我沒有其他可以拍近拍的鏡頭
這台相機這樣的鏡頭拍到跟芝麻大小差不多的小蝦大概已經是"盡繃"了

(我不會專業的照相技巧..光圈快門..都不會..喜歡用單眼是因為單眼可以照出更精準的畫面..更多的細節...)

再來一張..感覺起來蝦蝦們在缸裡面適應的還不錯

子彈瓶高約二十幾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