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好後腿肉絲剛好有折扣..買來做京醬肉絲..

我很喜歡吃甜麵醬..可是自己在做菜的時候總調製不出來在外面餐館吃到的味道

阿基師在型男大主廚也有示範過京醬肉絲的做法,可是總覺得有點太搞扛了

對阿基師的京醬肉絲有興趣的 可以參考 型男大主廚

上網找了 小米桶的部落格 也有京醬肉絲 感覺起來做法比較不複雜,所以就嘗試的做了一下..沒想到還挺成功的。(自我感覺良好.. )

京醬肉絲--材料分量參考自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食譜來源:參考自楊桃網站、台灣與大陸簡體的食譜書,再綜合
材料: (4人份)
豬里肌肉.....400g
半顆洋蔥..因為冰箱只剩半顆..喜歡吃洋蔥的話一顆洋蔥也可以..小米桶是放大蔥..
香油.....1小匙
調味料:
甜麵醬.....2又1/3大匙
番茄醬.....1大匙
醬油.....1大匙
糖.....1大匙 (如果用的番茄醬偏甜,則糖改為1/2大匙)
豬肉醃料:
米酒.....2大匙
日本太白粉.....1小匙
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洋蔥順紋切絲..里肌肉逆紋切絲,加入米酒拌勻,再加入日本太白粉混合均勻,備用
   下鍋前拌入1大匙的沙拉油,讓肉絲比較容易炒開來。
2.炒鍋熱鍋放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里肌肉絲,以大火快速翻炒至肉絲變白
   再撈起瀝油,備用
3.用原鍋,倒入洋蔥絲炒香
4.加入調好的調味料炒至油亮後,加入做法2的肉絲
PS.因為我沒有用不沾鍋炒菜的習慣,所以炒肉絲的時候如果油太少,太白粉會黏在鍋上像燒焦一樣,所以我在步驟5酌量加了半杯不到的水
5.以炒至肉絲均勻沾裹住調味料,再拌入香油亮色就完成囉

感想:
1.小米桶的調味料比例,做出來的味道很接近外面餐館的口味,可是我家老爺吃過以後評語是太甜了,或許是因為我用的醬油(屏科大薄鹽醬油)本來就比較甘甜..所以下次可能要把糖減量
2.下次我想挑戰炸醬麵的炸醬..不是維力炸醬麵那種很鹹口味的炸醬..~

廚藝挑戰日:99.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