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Goolge自訂搜尋的功能程式碼後,非常興奮愉快的來安裝在痞客邦。

安裝的方法非常簡單,

步驟一:到痞客邦管理後台,選擇部落格管理→側邊欄位設定

選擇部落格管理→側邊欄位設定 

步驟二:選擇右邊新增版位
選擇右邊新增版位

步驟三:在跳出的新增自訂欄位的視窗內,依序填入標題跟訂定搜尋的程式碼,別忘了按送出。

在跳出的新增自訂欄位的視窗內,依序填入標題跟訂定搜尋的程式碼,別忘了按送出

步驟四:接下來將自訂的版位移到左邊你喜歡的位置後,記得按下儲存版面。

將自訂的版位移到左邊你喜歡的位置後,記得按下儲存版面。

步驟五:
這時你可以回到你的部落格前台去觀看搜尋介面是否出現。

提醒您:如果你是剛在Google Adsense新增自訂搜尋的,剛貼上程式碼也許你的部落格不會馬上出現,大概約等個五分鐘左右就會出現囉。所以如果貼上後,前台部落格每有馬上出現的話也別緊張,稍等一下再重整網頁試看看!

imolylin 慢活自訂搜尋 前台出現了搜尋介面,趕緊測試搜尋一下

imolylin 慢活自訂搜尋

挖哩,怎會出現亂碼阿..Imoly 也是苦思了半天,上網查詢後來才找到問題在編碼格式不同。

以下為解決方法

步驟一:到痞客邦管理後台,選擇部落格管理→側邊欄位設定

步驟二:找到自訂的欄位,按下設定

找到自訂的欄位,按下設定

步驟三:如圖示,把 value=”Big5” 改成”utf-8”,改好別忘了按送出

修改程式碼

步驟四:記得按下儲存版面後,就完成囉!

到前台部落格測試一下,輸入Imolylin慢活

imolylin慢活自訂搜尋

看!搜尋結果沒有亂碼產生囉!!!

imolylin慢活自訂搜尋

有在痞客邦安裝自訂搜尋的人試看看!記得看完也幫我按一下廣告,才不枉費我圖文並茂地做了這麼詳細的解說呦

感謝闇月飄雪部落格~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