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篇食記,為了慰勞辛苦的爸爸,所以選在88節前一天去陶板屋聚餐

當天前往基隆的路上,討論要吃甚麼東西,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七點多了,本想吃滿滿..可是要等一個多小時,幾家知名店家都是滿席要排隊..真的是景氣不好嗎?感覺不到捏~到最後詢問陶板屋,也許是翻桌率比較高..只要等20多分鐘就有座位,當然就決定吃陶板屋。

陶板屋吃過幾次,感覺上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用餐環境也優雅..當然價位也偏高,中上價位每人499再加一成服務費..

以下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拍不出層次與質感,若想要看精美的照片,可以上陶板屋官網看喔..

我點的沙拉是蘆筍山藥沙拉,山藥 冰冰涼涼的很清脆,搭配帶甜味的日式柴魚醬汁,口味清爽,蘆筍口感上比較不那麼爽脆..有點柴..盤中上方的是梅子調味的番茄(泥)?,最後吃完那一小塊番茄是這個沙拉完美的句點。..有機會我也想自己嘗試做看看!

DSC00077 ←蘆筍山藥沙拉好吃

前菜是烤杏鮑菇,杏鮑菇表面刷一層醬汁(我覺得應該是牛肉醬汁)去烤,再加上日式的七味粉,一口咬下杏鮑菇的甜味湧出..加上七味粉稍帶辛辣的口感..吃起來很有層次感,這也是一道我想在家裡自幾試做的餐點..好吃。

DSC00079 ←烤杏鮑菇

我點的湯是米沆海鮮濃湯,在還沒有上官網看關於這道湯的介紹時,再點這道湯品的時候就在猜想,這濃湯的勾芡方式是否是如阿基師所大力倡導的用米漿水去勾芡,不然怎麼會命名為米沆…果然湯品一入口真的清爽好入喉..不會像一般的海鮮濃湯有那種濃厚黏膩的感覺。

DSC00081 ←米沆海鮮濃湯,官網介紹文寫得不錯《跳脫傳統勾芡方式,融合健康創新概念,精選晶透飽滿壽司米,以慢火細熬至透爛入味,品嚐間,除了濃湯純厚奶香,還帶有濃濃米飯香氣,齒頰留香。》果然有唸書..我怎麼就寫不出這樣好的一段文字來形容咧。

再來是野菇培根炸飯糰,基本上我覺得這道菜so so..飯糰的表皮應該是先炸在烤,所以表皮還蠻乾爽不油膩.中間的米飯黏潤口感..口感上外脆內軟.只是我不會很喜歡吃對這道沒甚麼特別感覺,旁邊的醬汁很像是黃芥末..

DSC00083 ←野菇培根炸飯糰

中間服務人員會上桑椹醋汁,大推..冰冰涼涼的很好喝..喝完可以續杯..

主餐我點的是香蒜瓦片牛肉,基本上我每次去陶板屋大概都是點這道,因為我很喜歡吃陶板屋的蒜片,可惜..這次真的吃到詭雷了,蒜片焦而且很苦..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牛肉不錯吃,塗上日式昆布湯再去烤..我點的是七分熟,上菜時肉質軟嫩多汁..吃原味的就很好吃,佐以微辣的黑胡椒醬,又是另一種風味,紅酒醬汁偏甜..不是很喜歡..,再回到蒜片,小蚊子也是點瓦片牛肉,他的蒜片一樣是苦的沒辦法入口..

DSC00088 ←苦香蒜瓦片牛肉

我有跟服務人員反映蒜片很苦..後來有另外裝一小份蒜片給我,結果回到家想要吃的時候..還是一樣苦…的無法入口..當下打電話回基隆店去反應..服務人員是說問過廚師,蒜片本來就會苦也許是沒有加鹽調味所以蒜片吃起來就覺得苦..當下我沒有反駁服務人員的說法..可是百思不解的我最近上網查蒜片作法..也沒有人講到要加鹽調味阿..我是被呼攏了嗎? 反正當天的主餐因為蒜片很苦而大大的失分。

甜點是香橙芒果慕斯,上面的巧克力給小蚊子吃掉了,甜點的部分我不擅長..所以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或記憶.只是覺得口味不如官網寫的酸酸甜甜的..我是覺得有那個芒果的香味..但是沒有吃到太濃厚的芒果的感覺,很難懂齁~~就是聞起來有吃起來並沒有..我當時的情緒還在蒜片為什麼是苦的..他不應該是苦的阿,我以前吃就不覺得苦..

DSC00091 ←香橙芒果慕斯

最後的飲料是香檸蘆薈蜜,講白一點就是蜂蜜檸檬蘆薈..沒甚麼特殊味道,這飲料感覺上很一般,蘆薈不多。心情依然還在思考蒜片怎麼是苦的..所以沒甚麼特別記憶喝起來感覺如何

DSC00092 ←香檸蘆薈蜜

總結這次用餐經驗,蒜片太苦了,另外用餐時有一段時間因為小朋友在玩耍喧嘩破壞當天用餐的寧靜之外..陶板屋這次用餐的經驗大概有80分,還算滿意!

※關於陶板屋的蒜片做法,我找到一個格友寫的食譜,有空可以來試看看!在家也可做出餐廳的蒜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